张丰
1989年出生于北京,12岁与中国总政歌舞团单簧管首席童伟先生学 习单簧管
张丰
1989年出生于北京,12岁与中国总政歌舞团单簧管首席童伟先生学习单簧管。2002年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著名单簧
管教授黄远涪先生, 2006年荣获第三届全国青少年单簧管演奏比赛少年A组第二名(第一名空缺)。2007年以全额奖学金考入新加坡国立音乐学院(Yong SiewToh Conservatory of Music),师从于著名单簧管演奏家马越先生(新加坡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新加坡国立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 。
2012年,张丰受到瑞士伯
尔尼大学音乐学院考试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及认可,考入该院校研究生学位,师从著名单簧管教授Mr.Ernesto Molinari。此外,伯尔尼交响乐团单簧管首席Mr.Bernhard Röthlisberger(Solo Klarinette of Berner Symphonieorchester)与
苏黎世歌剧院单簧管首席 Mr. Robert Pickup(Solo Klarinette of OperhausZürich)担任张丰的乐队老师。 2014年, 张丰荣获瑞士伯尔尼艺术大学研究生学位。在留学期间,张丰曾获得新加坡国立音乐学院协奏曲大赛第一名,并与乐队成功举办了获奖音乐会;2009年荣获北京国际管乐艺术节比赛青年组第一名。在2007年和2010年,张丰以全额奖学金的成绩分别参加了法国巴黎重奏夏令营和法国尼斯重奏夏令营,受到茱莉亚(Juilliard)音乐学院著名教授JosephKalichstein先生的好评。2012年,他考取瑞士Blonay第11届管乐重奏夏令营,师从瑞士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Tonhalle Orchestra Zürich)单簧管首席Michael Reid先生。2014年,张丰先后考取了德国的Internationale JungeOrchesterakademie 和英国伦敦的International Musicians Seminar, PrussiaCove重奏夏令营。在专业领域,张丰曾成功举办数次个人独奏、重奏、室内乐音乐会,并多次担任学校乐队单簧管首席,是乐队优秀演奏家之一。同样在留学期间, 张丰曾多次前往欧洲进行学术交流, 获得法国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教授、世界著名单簧管演奏家G.Dangen先生,巴黎歌剧院单簧管首席Philippe Cuper先生,瑞士苏黎世歌剧院单簧管首席Robert Pickup先生,以及柏林爱乐乐团首席、柏林汉塞斯勒音乐学院单簧管教授Wenzel Fuchs先生等世界级著名演奏家们的多次称赞。
在职业乐团领域,张丰于2008年受邀参加马来西亚交响乐团演出(Malaysi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 2009年考取新加坡交响乐团 (SingaporeSymphony Orchestra)单簧管演奏员替补席位,与该乐团已有多次成功合作。
2011年, 张丰考取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职位,成为该团最年轻的管乐演奏家。
2014年, 张丰受邀担任新苏黎世乐团 (Neuen Zürcher Orchester)的首席单簧管。


首 页| 大事件 | 精彩回顾 | 在线报名 | 专家导师团队 | 联系我们
本网站由人文网提供技术支持,备案号:蜀ICP备05007658 ©2015-2016